牛头🐮

爱好重口

流水

柳树周泽楷最近有个烦恼。

他对不远处的那条小河江波涛很有好感,可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心意。

麻雀黄少天得知了这个消息笑得猖狂:“哈哈哈哈哈让你平时嫌我烦还撺掇叶修那个家伙把我赶走遭报应了吧活该活该,哎我说你们种族都不一样你究竟是怎么看上他的?”

东南风神叶修凑了过来:“少年情怀总是诗啊,少天你也没什么立场说人家,你和喻文州的种族不也不一样吗?”

“滚滚滚滚滚!离我远点啊我警告你,你一过来我就站不稳了!”黄少天扑棱着翅膀。

丁香花张佳乐舒展着叶子:“那是黄少天你该减肥啦~改天王杰希来的时候你问他要点减肥药吧。”

黄少天从枝头跃下,蹦到张佳乐面前:“靠靠靠,张佳乐你很能耐啊,就不怕王杰希下次来的时候把你揪走熬药啊?”

神出鬼没的药郎王杰希:“不会,我答应孙前辈不会动这株花的。”

“哎呦大眼,什么风把你吹来啦?”

“讲真,叶修你能不能有点作为东南风的自觉。”

“呵呵,不能。”

“。。。。”

王杰希越过那群吵闹的家伙,径直走到柳树周泽楷的面前:“你好,我是王杰希,我能和任何大自然的事物对话,刚才我得知了你的烦恼,如果你需要的话,我可以帮你。”

周泽楷很开心,但是又很好奇:“你要怎么帮我呢?”

“很简单,凿出一道水渠,把那条河的河水引过来。不过这样也有弊端,那条河会每天都感受到截肢般的痛苦。“

”那不要!“周泽楷脱口而出。他不希望自己的心上人受这种折磨。”

“想来也是,那还有另一个办法,就是把你砍了丢到河里化成河泥,虽然你作为柳树的存在彻底被抹杀,但是你还是可以以另一种方式存活下去,和那条河在一起。”

“呃。。。”周泽楷犹豫。

“不敢吗?看来你的心意就只是这样而已了啊。不过我也很理解你,这个决定不是能随便就确定的,你可以好好想想,我一个礼拜后会再来。”王杰希说完,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一直在旁边吹着的东南风叶修咳了一声:“其实也没啥,反正这条河之后也是要流到大海里去的,你也别太惦记了。”

“?!”周泽楷震惊。

“哎呀,你不知道吗?那条河最多在这里停留半个月哦,想告白要抓紧啊。”张佳乐一边拍开黄少天一边说。


周泽楷沉默了,他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不远处的那条河缓缓流动着,看起来很温柔,但也很无情。

该怎么办呢?开条水渠把他拉过来吗?可是这样太自私了,也会给他带来很大的痛苦,不要。

那把自己砍断,投到河里化为河泥吗?那就不是以自己的面貌来和他相处了啊,而且他始终是要离开的,到时候又该怎么办呢?


周泽楷就这么想了一晚上。


太阳升起的时候,周泽楷恳求黄少天折下自己的一根投到河里,黄少天照做了。青翠的柳条沉入河底,没带起一丝涟漪。


周泽楷从没觉得这么无望过。


转眼间就过去了一个星期,王杰希拿着一个水壶过来,面无表情地给周泽楷浇水:“恭喜你们有情人终成眷属。”

“?”周泽楷疑惑,而后他就感受到一股熟悉的气息缠绕在自己身边。

“哈罗,你好啊,我是江波涛,就是你暗恋了很久的那条河,真巧我也想和你在一起。”


这一瞬间,所有无望,纠结,阴霾,不安和自卑统统消失,周泽楷开心地抱住江波涛,眼泪都差点跑出来。



评论

热度(3)